阿予同学

毫无存在感,更新随缘

猫鼠游戏(杀手,智者)

01

“报告警-官!南中公司的王会计今早被保姆发现死在浴室中,法医鉴定死者死亡时间已超过10小时。杀手杀人手法干净利落……疑似千里一醉的杀人手法。”警-员一板一眼地向着上司报告。

“我知道了,你下去吧。”警-官挥了挥手遣退了下属。

又是一阵沉默,警-官猛的踢了一脚办公桌,一顿发泄般的吼到:“妈的!又是千里一醉!怎么老是他!”警-官烦躁地挠着头,忽的像是想起了什么,风一般地冲向休息室,打开门朝坐在里面的男人喊道,“千里一醉又出现了!”

男人慢悠悠地喝了一口酒才看向门口处站着的警-官,“唔,我知道。”

“你知道?”警-官嗤笑了一声,“明明只是破解了千里一醉的作案手法而已,人都抓不到又有什么用?!居然还会被上级称为智者?!”

“不要拿你的嫉妒来质疑我的智商,普通人。”

“你!”警-官气结,一时间竟怒极反笑,“那你就抓一个千里一醉回来看看啊,我保证会闭上我的嘴不说你闲话。”

被叫做智者的男人听警-官这么一说像是听了什么笑话一样,说:“你爱闭不闭,说得好像你那张嘴有多金贵一样,也不知道是和多少女人舌吻过的烂货。现在你还是赶紧带着你那没用的脑袋离我远点,不要打扰我思考问题。”

警-官最后还是面色铁青地离开了智者所在的地方。

“千里一醉,呵呵……”智者拿过身边一份已翻过多次的资料。

千里一醉,三年前突然出现的一名杀手。作-案手法干净利落,杀完就走,一点个人信息也不留下。作-案成功率也高得吓人,只要出手了就不会失败。为人谨慎,行踪诡秘,至今也没有人知道这位可以说是站在了杀手界顶峰的男人的长相和姓名。是一个让警-察们无比头疼的人物。

智者合上资料深吸一口气喃喃道,

“这是猫和老鼠的游戏吗?”




02

“我说你就不能少喝点酒啊?”每天下班回到家都可以闻到一股浓郁的酒味,顾飞忍不住再次“劝诫”眼前这位与他合租的男人。

男人一个眼神也没给顾飞,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修长的双手正不停地敲打着键盘,“走开!不要打断我的思路!”

顾飞见状只能无奈地退出男人的房间,长叹一口气。

这位和他一起合租公寓三年的男人叫韩家公子。没错,这只是男人写作用的笔名而已,顾飞至今也没套出他的真实姓名……

男人的工作是职业写手。专写一些逻辑性很强的推理小说,粉丝还不少!但顾飞想,会有那么多人喜欢公子还是因为公子的那张脸吧?毕竟粉丝里大多都是些宅男宅女腐男腐女什么的顾飞已经不想多说。

说到韩家公子的那张脸,顾飞表示他一个体育老师真的不知道用什么无比华丽的词来形容公子的长相,真的是太漂亮了!一个男人长得比女人还漂亮,顾飞摸了摸脸说让他这种长得帅的根本做不到!

有时和韩家公子一起出门,遇到了一些出门玩的学生,第二天去到学校就能学生间的各种议论,什么“昨天遇到顾老师和他女朋友,顾老师女朋友长得好漂亮啊啊啊啊!跟顾老师站一起特别配啊有没有!” “是啊是啊,我也见过,简直就是女神级别!就是胸有点平……” “话说你们不觉得顾老师女朋友有点眼熟吗?”等等。

呵呵,做了二十几年的单身狗,突然有个女神级别的“女朋友”,感觉何止一点微妙啊!有句歌词是什么来着?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内心吐槽完顾飞最后还是得进厨房做饭,要是他不做饭,韩家公子这位大 (死) 作 (宅) 家 (男)哪天被发现死在家中,死因大概不是饿死就是酒精中毒……

待顾飞将晚饭做好,韩家公子也晃悠悠的从房间内出来,无视掉顾飞直接走到酒柜前取了瓶酒,才慢慢的走到餐桌前坐下。顾飞见此不得不继续提起老话题,“你就不能少喝点酒吗?喝酒多伤身,我可不想下次你出事我又背你去一趟医院。”

韩家公子斜了顾飞一眼,无视掉顾飞的后半句话道:“你是白痴吗?我都说了多少次我不喝酒写作就会没思路你懂不懂!”

顾飞:“…………”你以为你是李白吗?!

“不过我觉得。”韩家公子用手指敲了敲桌面,“你肯定不会有这么关心我,说吧,你的目的。”

曰哦!好心还被当做驴肝肺!顾飞吃着饭面不改色地回答,“那些酒是我买的。”

只见韩家公子一脸吃惊的说:“你又不经常喝酒,买这么多酒放酒柜里难道不是买给我的吗?”

“…………”顾飞绝不承认他是有那么一点这个意思在里面。

“况且我们都住一起了,分那么清楚干嘛啊?”

“…………”

“而且有个如此美貌又有才能的室友你就应该努力去讨好对方的嘛,顾老师。”

“……吃完饭你赶紧滚回你房间去,我怕我再看到你这张脸会忍不住想去揍你。”顾飞说完便朝房间走去。

韩家公子看着顾飞离开的方向,摸了摸自己的脸小声地说到:

“你下不了手的。”



03

虽说手上有了线索,可让他一个动脑子的人去抓千里一醉简直是异想天开。智者想了想还是再观察一段时间好了,即使装得再像一个普通人,也总会有露出马脚的时候。特别是对一些日渐上心的人,便会放下戒备,去掉伪装。

智者起身离开警-局,慢慢的朝他所租住的公寓走去。回到公寓,开了房门,与他合租的那人并没有回来。

从酒柜里取了瓶酒,智者没有选择回房间,而是躺在沙发上等与他合租的男人回来。

天色渐晚,智者一瓶酒也要喝完了,那人竟还没有回来。智者烦躁地坐起身,没想到只是个一起合租的人竟让他产生了一种多余的情绪。

挂钟上的时间一分一秒地变动着,指针走动时发出“嗒,嗒”的声响,在空荡荡的客厅里显得格外的清晰。智者静坐在沙发上,仿佛与黑暗融为了一体。

“啪嗒.”

是钥匙开门的声音。智者扭头看向门口处,只见一个男人在黑暗中熟稔地走进厨房为他自己倒了杯水。

他没有开灯,以往他可是一点也受不了黑暗的。

智者正欲开口,却突然愣住。他在男人进来时竟闻到了一丝血腥味!

“你怎么不开灯?”智者听到男人问自己,语气淡然,像是早发现了他一直坐在这里一样。

“你进来的时候不也没开吗?”

“呃……”男人做出一副被水呛到的样子,顺手开了灯后又僵硬地转了个话题,“吃过了吗?”

突然的光亮让智者有些睁不开眼,他撒了个小谎:“吃过了,你干嘛去了?”

“出去办了些事,回来晚了。你……也早点去休息吧。”

男人说完便回了房间,不再理会独坐在客厅的智者。智者又独坐了一小会,准备回房时突然接到了来自警-局的电话。

“千里一醉又杀人了是吗?”智者忽然觉得有些累。

“对对对!呃……你怎么会知道?”

“除了这件事你们还会有什么事找我?明天你按我等会说的计划做……”

挂了电话,智者已恢复了以往冷淡的神情。是时候,该做个了断了。


…………

千里一醉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那头的声音明显经过了处理分不清男女。

“我要请你去杀一个人。”

“谁?”

“一个被叫做智者的男人。”



04

顾飞正准备着晚饭,手机突然响了起来。顾飞接起电话听了一会就挂了。在一旁帮忙洗菜的韩家公子问道,“谁啊?”

顾飞回头看了韩家公子一眼说:“打错的。”

“哦。”

看着韩家公子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顾飞情不自禁的说到:“不就是叫你来帮忙洗下菜嘛,没必要这么不高兴吧?大不了等会吃完饭请你去喝酒。”

“真的?”韩家公子懒洋洋地问着,压根没把顾飞的话当真。

“真的,骗你干嘛。”顾飞回答。

……

吃完饭后,顾飞就带着韩家公子去了他们公寓旁新开的一家酒吧。酒吧的名字也挺普通的,叫“小雷酒吧”。之后两人与这酒吧的老板熟识后,得知这酒吧之所以叫“小雷酒吧”的原因是因为这酒吧老板就叫小雷。韩家公子对此也嘲笑了很久,不过这都是后话。

两人在酒吧里一口没一口地喝着酒,也不说话。韩家公子的视线从进酒吧起就一直停留在酒吧酒柜上,突然他伸手指了指酒柜上的一瓶酒,向一旁的酒保问到,“那是什么酒?”

酒保顺着韩家公子手指的方向看了看,说:“那是本酒吧里最贵的酒,名字叫'赔罪'。”

“赔罪?这名字还真有意思。”韩家公子低笑了一声,又用手捅了捅顾飞,“顾老师不打算买给我喝吗?”

顾飞的注意力也早在韩家公子询问酒保时转了过来,“不要太得寸进尺。”

“不买吗?”韩家公子也没生气,只是突然靠近顾飞,在他的耳边轻声道:“没关系,你总会买给我的。”

顾飞扭头看向韩家公子,许久才回答道,“是吗。”

大概也不远了。

…………

顾飞最近心情不太好,下午也没有他的课,顾飞想了想还是写了假条打算回家。

结果刚出了教学楼,顾飞就遇到了他的几个学生。

“顾老师今天那么早就走了吗?”一名学生问。

“嗯,今天有事。”顾飞回答。

“嘿嘿!不会是顾老师你女朋友叫你早些回家吧?”学生笑嘻嘻地开着玩笑。

“同学,我记得明天你们班好像有节体育课对吧?难道你想比其他同学多跑上5圈吗?”顾飞故作严肃。

“呃哈哈,顾老师你赶紧回去吧!不打扰了老师再见!”学生说完飞一般的跑了。

往学生跑开的方向看了看,顾飞转身离开了学校。

回到家,开了房门,顾飞却意外地发现韩家公子并不在家。压下心头那一闪而过的寞落,顾飞便发现了韩家公子留在茶几上的纸条。

【早晚都是要买,那天买给我不是更好吗】

顾飞将纸条放回原位,苦笑了一声,回房间换了身衣服,带着一丝疲惫又出了门。



05

千里一醉推开上天台的那道铁门,今天他的目标人物便在这天台上。

可是他上了天台,所见的地方并没有人。千里一醉环顾四周,只见他突然顿住了身形,朝着一处阴影地说到:“还不出来吗?再不出来我可走了。”

站在阴影出的人没有说话,千里一醉也站在原地没动。大概过了一个呼吸的时间,千里一醉便听到对方发出了一道轻微的嗤笑声。像极了一声难过的叹息。

“果然是你。”智者从阴影中走出来,“我们终于在这种意义下见面了,千里一醉。”

千里一醉皱着眉头看着从阴影处走出的漂亮男人,说:“你想怎么样?”

智者慢慢的朝千里一醉走去,在还剩一段距离时却停下了脚步,“干脆我们就在这里做个了断吧,若是我赢了,从此就再也没有千里一醉。怎么样,你敢吗?”

“是谁给你的自信?你应该很清楚,我可以非常轻易地杀死你。”

“没错,可是你会吗?猫鼠游戏开始了也只能有一个……赢家!”

智者在说话的期间,千里一醉已经动了。他飞快地朝智者冲去,拿着手中的特制武器抬手便要向着智者的脖子抹去。

可智者更快!他不知什么时候摸出了一把匕首,在千里一醉向他冲来时,他就已经计算好了时间 ,匕首狠狠的朝前刺去!

“嗤!”是匕首没入血肉的声音。

“你心软了,千里一醉。”智者握住匕首的力道又用力一分,使匕首更没入血肉一寸。“你今天要失败了,我赢了,所以…….”

“这世上再无千里一醉,游戏结束了。”智者目光清冷,不含一丝情感。



06

顾飞不顾受伤的手,以最快的速度去了一趟小雷酒吧。他径直地走到酒柜前,艰难的取出那瓶最贵的酒。付了钱,离开了酒吧。

家里还有一个人,等着他回去赔罪呢。











写得乱七八糟的……

评论(3)
热度(19)
©阿予同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