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予同学

毫无存在感,更新随缘

【顾韩】睡前小故事


01.

从前有一片森林叫作云端森林,云端森林里有一只全森林里最美的狐狸——韩家狐狸。

韩家狐狸有着其他狐狸都羡慕的雪白油亮的皮毛,整个森林里的小动物都想和韩家狐狸作朋友,这让它受到了其他狐狸的排斥,可是韩家狐狸它不care这些

——因为它不仅是只有名字狐狸,更重要的是它长得好看!在这看脸的森林里它还怕找不到朋友?!简直好笑!

总的来说韩家狐狸就算被全森林里的狐狸排斥它还是交到了朋友的,它们是同样有名字的御天兔子,剑鬼狼狗,佑鸽,战棕熊。

其中最让其他动物感到不解的大概就是韩家狐狸为什么会和剑鬼狼狗做朋友的问题了。

因为剑鬼狼狗真的太丑了!不过听说剑鬼狼狗以前还是只英俊的狼狗,但是有天和它主人出门狩猎,剑鬼狼狗为了救它的主人被野兽咬伤咬毁容,不仅没有得到它主人的救治还被遗弃,心灰意冷的剑鬼狼狗拖着满是伤痕的身体和心来到了云端森林……这又是另一个故事了。总之毁了容的剑鬼狼狗和韩家狐狸成了朋友,虽然这让美的显得更美,丑得显得更突出。

其他狐狸都说韩家狐狸是心机狐,就是为了凸显它的美。韩家狐狸能无视这些流言,可韩家狐狸的粉丝忍不了,于是粉丝们鼓起勇气去问了韩家狐狸,得到了这样的回答:

“和我做朋友我看的都是内在,内涵懂吗,只有你们这些愚蠢的动物才看外表。”

粉丝们恍然大悟,虽然被偶像说是愚蠢的动物但是能和偶像说上话它们就乐意!就是这么任性!

于是韩家狐狸和它奇怪的朋友圈在云端森林里和谐安宁的一直生活着。


02.

可是这份宁静却被几个进入森林打猎的猎人给打破了。

“情报收集得怎么样了?”韩家狐狸仍是一副懒洋洋的模样。

佑鸽整理了会最近收集到的情报道:“根据收到的情报来看他们这伙人的主要目有两个,一个是来找一个叫做千里的灰狼。”

“不是特意来打猎的?”韩家狐狸半眯的眼睛彻底眯上了。

“这……可是他们的第二个目的说是有雇主要他们抓一只全森林皮毛最好的狐狸带回去做宠物……”

韩家狐狸“噌”地站了起来,“走吧,我们得在那伙猎人之前找到那只灰狼,必要的结盟也是很重要的。”

几日后。

“找了几天了我连根狼毛都没看到!”御天兔子无力的吐槽。

“是啊,这头狼太能躲了。”战棕熊笨重的身体坐在地上直喘气。

韩家狐狸看了看一旁一直没开口的剑鬼狼狗,“你呢,剑鬼。”

剑鬼狼狗沉吟了一会说:“它的警惕心很强,我好几次已经发现了它的踪迹但是都没找到它。”

“行吧,那再找两天找不到就算了,我们自己布置陷阱防防那伙猎人,先散了吧。”

等大伙都走完了,韩家狐狸也往自个居住的洞里走去,但当它走到洞口时猛的停住了脚步。

里面有别的动物!

韩家狐狸调整了呼吸,慢慢的往洞里走去,结果看到洞里的动物时它也不由得感叹寻来全不费功夫。

那是一头非常健硕的灰狼,一身流畅的肌肉就算是在熟睡中也能让韩家狐狸感受到其中蕴含着的力量。韩家狐狸慢慢向这只占了自己窝的家伙走去,本以为熟睡着的灰狼却突然起身将它扑倒!

灰狼压着韩家狐狸并在它的身上嗅了嗅,“还以为是送的嘴的食物,没想到是这洞穴的主人。”

韩家狐狸被扑倒的时候也不惊慌,它甚至抽神去观察了这灰狼的长相,有神的眼睛,恰到好处的五官并没有其他狼拥有的凶劲,总的来说是一只非常英俊的灰狼。

看着压着自己没有起身意思的英俊灰狼,韩家狐狸突然起了一丝戏谑的心思,它突然舔了舔灰狼的鼻子,说“那你这是对待收留你的洞穴主人的态度吗?你现在可是正在被外边那伙猎人追杀着吧?”

千里灰狼被韩家狐狸突然的举动弄得有些愣神,它眯了眯眼抬起了按住韩家狐狸的爪子,“准确来说他们是想抓我回去驯养。”

“追杀和驯养哪个都会让你不舒服,不过现在咱们可是一条绳上的蚂蚱,那些猎人想抓我去做宠物。”韩家狐狸撇撇嘴,“现在就是希望你能和我们一起把这些猎人赶出云端森林。”

“那要怎么合作呢?”千里灰狼松开了按住韩家狐狸的爪子。

“我和我的朋友布置了一些陷阱,需要你去把他们引到陷阱那去。”韩家狐狸转身走到洞口,“快跟上,带你去认认路。”


03.

千里灰狼跟着韩家狐狸转了一路,也不得不感慨这些陷阱做的巧妙。不仅能威胁到那些闯入森林的猎人,又不会对生命造成太大伤害。

“感觉怎么样?”

“做得很好,好得出乎意料。”

“当然了。我的朋友都不是普通的动物。”

“比如那只鸽子?”千里灰狼抬头看了看空中偷偷跟随的佑鸽。“还有那颗树后的兔子,跟了我几天的那条狼狗都是你的朋友吗?”

随着千里灰狼的戳破,几位动物也从暗处走了出来,一脸警惕的看着千里。

千里灰狼:“别紧张啊,不是说是一条绳上的蚂蚱吗。”

韩家狐狸:“是的,明天就能实行计划了。……对了,战棕熊呢?”

佑鸽:“它说走不动了在后边躺着呢。”

待千里灰狼与几位不一般的朋友都认识后,驱赶猎人的计划也开始了。

“快!抓住它,md你们这射击准头也太扯了吧!打腿!打腿!你这射击是怎么和断哥学的!!啊啊啊啊啊!”

千里灰狼再次轻松的将几个猎人引入陷阱里,抬头时却看到了猎人中最强的叫做“断水箭”的人类。

“喂,我知道你听得懂我说的话,这几天你引我们进这些陷阱是想让我们知难而退吧。”断水箭朝面前的灰狼喊道。

然而灰狼并没有理会他,而是迅速离开了此地。“总会让你自己来的。”断水箭看着灰狼离开的方向说道。

千里灰狼回到汇合点,仍见韩家狐狸是一副懒洋洋的模样,其他小动物也没有担心的神情,他调侃道:“你们都不为我担心一下的吗!”

御天兔子耷拉着耳朵,“千里你这么厉害哪里需要我们担心啦,猎人们都被你一个全搞定了。”

“没有你们的陷阱我也搞不定他们的。”千里灰狼看着韩家狐狸和他的伙伴们,“你们,都不是普通的动物。”

“当然了,和你说过的。”韩家狐狸开口道,“能做我的朋友的都不是普通的动物。”

“那我能成为你朋友团的一员吗?”

韩家狐狸瞥了千里灰狼一眼,“嗯……勉强吧。”

“那我也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们,从今天开始猎人们都会陆续撤离云端森林不会再来找你们麻烦了。”

御天兔子第一个欢呼:“真的吗!那真是太好了!”

几日过去,经过佑鸽的一天天探查,猎人们确实如千里灰狼所说的那样陆续离开了森林,终于,云端森林的动物危机可以说是圆满解决。

入夜,韩家狐狸看着闭着眼假寐的千里灰狼说,“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千里灰狼眼睛都不睁,道:“能有什么事瞒你啊,猎人都走了你还在紧张什么劲啊?赶紧睡吧。”

韩家狐狸虽然心中仍有些怪异感,但紧张了多日的心突然放松它还是抵不住疲惫睡着了。

等它再次睁眼时得到的确是佑鸽带来的坏消息

“不好了!千里它离开了森林猎人们都追着它走远了!”


04.

动物再次相聚在一起,然而却都是相顾无言。剑鬼狼狗率先开口道,“现在怎么办?要去找千里吗?”

没有动物回答它,过了许久,才听韩家狐狸说道:“不了,既然它要去送死,那我们也管不了它。都回去休息吧。”

时间一点点流逝,不知过了几个月春天都来了,韩家狐狸也没见过千里灰狼的踪影,云端森林恢复成原来的模样,曾经有头误入森林的灰狼的痕迹也被盎然的春意一点点抹去,就如不曾存在过一般。

韩家狐狸捋了捋身上的毛,起身回去自己的洞穴。


05.

韩家狐狸走到洞穴口时停住了脚步,犹豫了一会便走了进去。

曾经潇洒的灰狼此时却有些狼狈,身上的皮毛不再油亮反而有些杂乱,还布满了大大小小的伤口,唯一不变的只有那双神采奕奕的眼睛。

“你还回来做什么?”

千里灰狼走到韩家狐狸的面前,舔了舔它的鼻子

“回来找你,做你的朋友。”








  
              end.

评论(7)
热度(47)
©阿予同学 | Powered by LOFTER